(自家黑豬)

某天有人說:黑豬肉和白豬肉不是都一樣,我在心裡想回答她說:不一樣的^^以下是一個小小的說明:
================

黑毛豬育成率低,育成時間長,基本需飼養超過10個月,秦班長黑毛豬為求肉質極度鮮美,更是飼養長達390天。市面白豬育成時間往往只有120天~210天,但是黑豬的營養度和肉質就和白豬有明顯差異。

⋯⋯ 秦班長黑毛豬除了飼養在山上,更是採用天然養殖,秦班長在早年目睹養豬陋習後(比方說把黑豬當成白豬一樣飼養,只養120天,只為謀求暴利),下定決心要為秦家子孫積福報,堅持黑毛豬要有黑毛豬的養法;不施打抗生素、瘦肉精等,讓黑毛豬健康長大,我們吃到的是健康黑豬肉

早年秦班長黑豬肉均是外銷日本,30年前因分送鄰居,被要求能否自己銷售,逐漸自己也開始販賣,口感是其他黑毛豬所無法比擬,街坊鄰居開始互相介紹,三峽也開始流行起黑豬這樣特產,故秦班長是此項傳統的先驅,創造出早上六點開賣,七八點就幾乎賣罄的傳奇

[資料引用畜試所]
畜試所用他們育成的黑豬 1號與市售的白豬肉做肉質分析,發現在脂肪熔點、肌纖維、「總糖」及「游離胺基酸」等成分皆比白豬肉高,因此,黑豬肉吃起來肉質較細且脆,並有一股甘甜味。

 畜試所長王政騰表示,國內對黑豬肉有所偏好,主要是因為「黑毛豬肉好吃」,為找出黑豬好吃的理由,畜試所利用他們育成的黑豬 1號的豬肉跟市售的白豬肉做肉質分析,果然黑豬肉在各項「好吃」的指標上都比白豬肉好。

 王政騰指出,在各項「好吃」的指標上,黑豬肉皆遙遙領先白豬肉,如黑豬的脂肪熔點高,所以口感就會比較脆;另粗脂肪脂霜降度高,肉質越嫩;還有「脂肪碘價」較低,比較沒有油耗味;肌纖維高則咬感比較好,肉質越細。

 另外包括「核酸關聯物」、「總糖」及「游離胺基酸」黑豬肉都比較高,增加豬肉的甘甜味;還有「抗氧化物」也是黑豬肉比較高,表示清除體內自由基能力愈強,有益健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鈞媽御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