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說其他的湯頭是"剛",那麼大骨湯就是"柔",大骨湯能夠溫和的突顯其他食材的香味,不搶戲,卻又能感受大骨湯香味的存在

鈞媽御食堂多數的粥都是以大骨湯為湯底
有媽媽問:為什麼要用大骨湯煮粥?
現在的自來水通常都是使用化學物質在處理,故自來水含有含有一種"水味";鈞媽常覺得孩子是最厲害的美食家,對於味覺敏銳的寶寶而言,有水味的粥就會比較興趣缺缺


大骨湯是一種溫和的湯頭,自古為病癒之人補身的方式之一,除了肉味,還帶著接近奶味的味道,能夠讓寶寶更喜歡。
且因為大骨湯的特性,能接受一起煮的食材很多,變化的粥種類就多;故比起雞湯,大骨湯能變化出更多更多種類的粥、飯、料理,讓人不容易吃膩;且大骨湯含有礦物質、蛋白質、膠質、熱量,在古代是提供給病癒之人調理身體的補品,也是提供給人天然營養來源的途徑之一。


坊間您常聽到大骨湯煮拉麵、麵、火鍋等,因為成本考量,多數是以白豬大骨熬製,更甚者是以大骨粉調製;鈞媽御食堂因為有著秦班長牧場自養自產自銷的能力,能將天然養殖390天的黑豬大骨,熬9-12小時,每鍋嚴格規定須放100斤大骨,真正坊間少有的黑豬大骨湯,具有溫和香味且濃純,您的家人需要更好品質的湯頭。



近代工業社會的汙染,導致大骨湯一直被污名化,認定大骨湯含鉛、重金屬;殊不知任何一種食材,只要販賣者不具有為他人著想的心,其結果都是相同,豬是一種雜食性的動物,我們能經由飼養方式控管豬吃下去的食物、環境;秦班長黑毛豬因為採用天然養殖、不吃飼料,只吃挑選過的食物,且經得起考驗,每年都經過SGS檢驗100%無重金屬


不知不覺鈞媽文章越寫越嚴肅

熬大骨湯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,要先用乾淨的滾水燙過骨頭,然後換鍋子,放新的水淹過骨頭,蓋蓋子開火熬到淡白,這中間需要顧火,等湯冷還要撈油;而且熬大骨湯不能用電鍋(不然你只是熬出肉湯),只能用瓦斯爐或快鍋、壓力鍋熬,家裡的爐具火力因為比較小,可以滴一點點白醋加速釋出鈣。


熬大骨湯的方法


不過說真的,媽媽是一個很忙碌的職業,每天光忙家裡、小孩就已經團團轉,更遑論要煮菜熬湯,真的非常辛苦
如果能讓自己更輕鬆、多點時間來陪伴著孩子,陪小孩成長會比花時間在廚房更有價值,這一直是鈞媽還在當家庭主婦時的想法

鈞媽是嫁進養黑豬人家的媳婦,在生鈞鈞後,熬大骨湯、煮粥,將湯頭分送給朋友的過程中,受到寶寶的喜愛,故會覺得:好東西應該讓更多人知道,也堅持做到現在,鈞媽御食堂寶寶粥多數湯底都是大骨湯,也希望將這樣的美味分享給您。





每年SGS檢驗

2012大骨湯重金屬檢驗








目前已經有原味大骨湯、香甜蔬菜大骨湯、蔬菜大骨湯、昆布柴魚大骨湯等選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鈞媽御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