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以下的粥是不含任何調味料、黑豬肉是打成泥、鈞媽御食堂全系列產品鈞不添加味精

(先說一下聲明^^~底下還會教您怎麼用舌頭嚐出您食物中的添加物喔!!)

這篇主要是介紹一歲以上寶寶粥
一歲以上寶寶粥中加入是秦班長自家生產的天然養殖(梅花)黑豬肉、統一生技海鹽

1.秦班長的天然養殖(梅花)肉

秦班長的黑毛豬是飼養在深山中,喝山泉水,且吃挑選過後的天然食物(不吃飼料),飼養390天
故肉質鮮美且有口感

跟白豬相比"「核酸關聯物」、「總糖」及「游離胺基酸」黑豬肉都比較高,增加豬肉的甘甜味;還有「抗氧化物」也是黑豬肉比較高,表示清除體內自由基能力愈強,有益健康。"-引自畜研所王所長

您也許會覺得:豬肉可以吃就好,管他甚麼肉

黑豬肉因為養殖成本高(真正有養超過12個月),真正成本是白豬的兩倍,一般小吃攤都不敢進,就算是做生意的,也是盡可能拿白豬肉等較低單價;只有高級餐廳敢拿數量稀少且較高單價的黑豬肉。

梅花肉及是數量稀少且較高單價,一頭豬有的梅花肉只有一塊(約20斤),肥瘦適中、軟嫩適中,加入粥中給寶寶吃是最適合。
肉中帶有的油脂是讓活動量較大的寶寶增加熱量,胖得較快,且排便順利,不易便秘

因為黑豬肉是來自於自家牧場供應,自產自銷,避免掉中間的剝削,故才敢大手筆在粥中加入大量的梅花肉和濃稠的大骨湯喔!!

當然您也能自行購買適合寶寶和家人的大骨湯頭和黑豬肉,DIY更能讓家人吃到媽媽的手藝,假如您對烹煮有疑問,都歡迎您來電或在留言版詢問。




2.海鹽

實實在在的告訴您,依據食物的屬性,我們挑選出適合的搭配食材
統一生技海鹽的鹹味較低,但是只需加一點點卻能襯托出豬肉本身的味道

統一生機特地挑選來自澳洲最大的製鹽廠商。採掘自深層南極冰山,經洗滌海水、日曬和風乾、篩選,未經化學處理、無任何添加物,以陽光及海風自然結晶而成。本產品除氯化鈉之外,另含有鉀、鈣、鎂、鐵等多種人體所需天然礦物質,本產品蘊藏海水的珍貴元素,因此具有海鹽的天然風味。讓您吃得更健康、用得更天然。-引自官網






黑豬Q&A

1.前腿(胛心)肉適合甚麼樣的小朋友吃?

前腿(胛心肉)帶筋,通常會建議給咀嚼能力較好且年齡較大的小朋友吃,大人吃是最適合,非常有口感

三層肉最軟>梅花肉>胛心肉>後腿肉

2.為什麼你們的黑豬肉比較肥?

黑豬因為養殖期長,是越肥越軟,且因為是真正不施打瘦肉精和抗生素,故豬的脂肪是很厚的!!


3.為什麼絞肉或粥中會發現黑豬毛?


白豬不需拔毛,只要用噴燈燒過就全部沒有,但是黑豬是不行,黑豬毛根很深,用火烤過會有黑點在肉中(更恐怖),故從CAS屠宰場回來分割後,須靠大量人工一根一根拔除,有些則會自行掉落(豬屠宰前會先用熱水燙過),故在低溫分割室內是到處都有豬毛,梅花肉在切割時,因為是連豬皮一塊一塊切下來,故黏在肉中的機會就大增。

在秦班長的低溫分割處理結束後,所有肉品會移到位於不遠處的鈞媽工廠(我們採用嚴格的生熟分開處理),烹煮前會再度以強烈燈光檢視要烹煮的絞肉,只是有時仍會有漏網之魚,還請您見諒;您如果在外面吃黑豬肉的滷肉飯時,也會發現豬毛就是這個道理,請您放心~


4.為什麼秦班長黑豬肉煮熟不是完全的白色

因為秦班長黑豬肉是溫體屠宰後立刻分割冷凍,中間時間很短,鮮美都鎖在肉中,與冷凍肉品是不同,且又因為飼養390天,肉質結實,生肉整體看起來是深紅色,而您烹煮後會帶有一點點的紅色,而非白色。

5.有加味精吃起來的味道是?

很多人都誤以為加味精是"甜的",其實這完全是"錯"

味精的化學名稱叫谷氨酸鈉,是由1908年,東京大學教授池田菊苗博士研究發現,能讓食物湯頭更濃郁;換句話說,您用白開水煮湯,加入味精後就能吃到一股濃烈的鮮味(提味用),現代科技的進步,都能用合成乾燥取代實際食物(比方說:奶油粉、牛肉粉....),只需少許就能讓湯頭喝起來像熬了十幾小時一樣。

根據研究,1968年郭浩文醫生發現"味精症候"(又稱中國餐館症);吃到味精產生過敏,嚴重者甚至會哮喘發作或休克,其他症狀像口乾舌燥、全身發麻、心跳加速等...西方人比東方人更易有不適(因為飲食習慣);也有研究認為味精對身體無害;只是鈞媽會覺得在未明前都應該避免給寶寶吃,更何況真正能力厲害的廚師不需要味精就能提出食物本身的美味(像我家大廚師就是,濃郁的真材實料湯頭比為精更好),五星級飯店(王品、福華等)也率先拒用。

在天然飲食注重的現在,我們都應該重視這一塊。

味精正確的味道是加入湯後不甜,與糖或蔬菜的甜程度差很遠
但是很鮮、不是鹹也不是很甜
(慘了!!!鈞媽越形容越亂><)

請您拿一口味精,含在嘴裡,慢慢讓味精融化,保證您一輩子記住它的味道
※柴魚粉、雞精粉也是人工提味劑,算廣義的味精

且比起用味精,會建議您熬一鍋好的湯更能讓您的家人擁有天然飲食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鈞媽御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