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今天開始,鈞媽會一一介紹寶寶粥、大骨湯、黑豬補湯的小秘方;除了各式大骨湯,在鈞媽御食堂內最受歡迎的就是營養粥
不只寶寶愛吃,連很多老人家、病後調理的人都很喜歡,您也想煮一碗好粥嗎?請別錯過這一系列的介紹喔!!


一碗好的粥,必須從米開始挑起;您也許會問:怎麼不挑更有名或進口的米呢?
您可能有的經驗是,買一包米煮粥給寶寶吃,卻怎麼煮都煮不化
是的!!所謂好的米必須含水量豐富,且一煮即化,即便是煮成飯,吃進嘴裡咀嚼沒幾下就可以吞,這樣的米,對於腸胃發育尚未完全成熟的寶寶才能完全消化,對於他的身體才有益處,澱粉進入身體內才能轉化為熱能,寶寶才更能長胖長高喔!!



鈞媽御食堂採用的米是花蓮縣產富麗米,:引灌秀姑巒溪無污染水源,加上富里當地氣候、土壤得天獨厚,沒有受空氣、水源等污染,稻米香Q好吃,品質風味絕佳,連續4年參加日本食品展,獲得米商及當地消費者青睞,不斷打聽這些口感與日本頂級好米不相上下的米的來源,及生產環境。花蓮富麗米目前有進口日本-文引自富里鄉農會
(這是台灣之光阿...鈞媽的心裡話)



事實上,當初我們決定採用這種米時,曾經花了一年的時間吃過各種品牌的米,以鈞鈞為測試對象,不斷的煮粥給鈞吃,有發現到富麗米在不斷加熱的狀況下,會越來越化、越來越化,輕鬆就能煮成幾乎沒有米粒的粥,且能將大骨湯吸盡米中,不至於變得水水的。



媽媽在家中也能自由的選擇,連包裝放入滾水中輕微加熱,或連同包裝放入電鍋中輕微加熱時,倒出來的粥會是濃稠且有顆粒;一旦將加熱時間拉長,粥就會變得越來越沒米粒,假如倒入碗中用電鍋加熱,則會因為水氣進入碗裝,讓粥更富含水份且沒顆粒。
一種粥,隨著加熱方式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



也許您會問:為什麼不用五穀米、糙米等米煮粥呢?
思考點是以寶寶身體、腸胃能吸收為最優先,能輕易化開的白米為第一優先考量;如果五穀米、糙米打成泥,寶寶就能吸收,但是假如單純煮粥則比較難以吸收;任何一位媽媽都很希望將寶寶養得健壯,五穀米會抑制鐵質吸收,消化能力較不好的寶寶應要少吃。


故我們以寶寶能將所以食材營養吸收到身體內為優先,選擇花蓮縣產富麗米

媽咪您在選購米時,也要注意當米煮不軟時,就表示它是放很久的舊米或劣質米唷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鈞媽御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